原民怒吼 強遷村會滅族

 

 【陳明旺、張麗娜、黃敬平╱台北報導】 

為加速推動災區重建工程,立法院昨馬拉松式協商《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草案,初步決定提高重建工作層級,在行政院設立「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由院長劉兆玄兼任召集人,統籌重建工作;至於重建預算規模,政院原定一千億元,因綠營主張二千億元以上,朝野無共識,不排除在今天臨時會院會中表決決定。 

 

 

賣官股籌財源挨批

 

因重建財源金額龐大,政院希望出售土地銀行官股籌措,但民進黨堅持反對,認應以現有政府預算移緩濟急支應,藍委也認為應降低釋股額度,確保土銀為官股銀行;土銀工會員工昨也赴立院抗議釋股,痛批財政部「假救災之名,行圖利財團、陸資之實。」立院今也將再協商重建財源。

 

 

此外,南方部落重建聯盟、那瑪夏鄉青年自救聯合會等近三十名原住民災民昨北上到總統府前,抗議政院版的重建條例及政府強制遷村政策是滅絕原住民的政策,要求暫緩審議重建條例,馬英九總統更應下台負責。對此,府發言人王郁琦說:「這個問題,立院已在審議,我們會再多跟原住民溝通。」 

 

namashia.jpg 

 

那瑪夏鄉災民昨北上到總統府前抗議政府強制遷村政策,根本是滅族。黃世宏攝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94792/IssueID/20090827

2009年08月27日蘋果日報

 

 原民怒吼 強遷村會滅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tr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