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總部報告
                                
【政策研究與組織串連】

1.1/6(三)   霧台愛鄉協會與世界展望會會談中繼屋事宜
2.昨日(1/6)在那瑪夏鄉舉行的『鑽炸試驗』說明會,當天與會人員全部都反對在民族村進行鑽炸試驗,而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表示會將大家的意見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表達,但還是會依既定計畫仍會做鑽炸試驗。
3.昨晚(1/5)仁美營區返鄉說明會,縣政府單位及鄉公所人員口徑一致就是大家返鄉,但是包括交通遇到下雨不通、醫療等部份問題仍無法解決,也沒有明確的配套措施。

【環境生態與產業生計】 

南盟公開徵求水利、地質專家學者團,到桃源鄉勘察38甲地的土地狀況。

【災難與性別發展】

女窩將在仁美營區進行庇護所需求調查。

【心靈重建與創傷療癒】

1.昨晚於仁愛營區舉辦返鄉說明會:三民國中、民權國小也已接到“上級”指示要返鄉復學,而先前遭土石流掩埋且被劃定為紅色警戒危險區的三民國中也被要求下學期在原校地復學,當與會人員提問是誰做這決策要學生在不安全的地方上課,未來誰會為學生的安全負決策與行政責任,在場縣府及鄉公所人員皆不敢正面回應跟擔保,最後就說是學生、家長跟鄉民希望學校回山上復學。而民權國小於前晚(1/4)家長會會議採取投票表示「下學期要返鄉還是繼續在山下復學」之意願,當場即得知投票結果以下學期仍先在山下復學為多數,但昨晚的說明會上高縣教育處口頭表示會尊重學生家長意見為主,但仍是以返鄉與民生國小合併或在三民國中校地上課為復學地點,完全不提山下復學。而民生國小依家長會會議決定回鄉原國小復學。

2.大愛手將於本週於高雄農場舉辦授傳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tr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