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總部報告

 

【政策研究與組織串連】

1.今天民族要劃特定區域,祕書處跟記者上山,記者琬玲整理劃定特定區域要問的問題,詳見mai「l以國土保育為先之區域重建綱要計畫-關切特定區域劃分者必看」。玉琴很擔心下一個會不會輪到他們的村子要被劃定特定區域,因為政府的人要來劃都不會提前通知,所以請大家協助注意。

2.屏東區域重建綱要說明會:今晚吉露說明會延期。

3.明天法扶要進工兵營區協助民族村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

4.那瑪夏鄉鄉代表主席協助安排下週跟其他鄉代表、村長會面。

 

【山林政策與原住民生計】

1.昨和林務局造林組長電話聯絡過,得知林務局和屏東縣政府在討論"漂流木多元利用方案" 。

 

【災難與性別發展】

祕書處發給高縣社會處處長的信再補充「我們對高雄縣社會處的憤怒來自於」:

1. 過去標榜「社區式照顧」,現在卻鼓勵災民「不願意住營區的人就自行在外租屋」,任由那瑪夏鄉50%以上人口外散,居民四散

2. 過去標榜以婦女出發的福利輸送,現在卻讓草率結束安置,讓婦女自行承擔顧老扶幼的照顧責任

3. 過去標榜「以家庭為主體的社會照顧」,現況卻是家庭分散,完全違背聯合國災後安置人權規定「家庭不得分散」

這就是我們的大有為的高雄縣社會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tr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