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總部報告
                 
【政策研究與組織串連】

1)因公部門的通知變來變去,無法確認劃定作業是否暫停,所以請各地部落提高警覺。
2)12/18(五)晚上,台大社會系邀請南盟和霧台青年小組北上演講。
3)12/18(五)晚上,霧台愛鄉去台東大鳥說明劃設特區
4)紹文、俊朗跟黑多布前天參加那瑪夏鄉公所災後重建會議。

【山林政策與原住民生計】 
    地球公民協會預計12月底以前擬完山林復育草案,由鄉公所協助向村民召開說明會。
 
【災難與性別發展】

  1. 全國公民記者(Nownews)要南下採訪災後重建狀況,希望能採訪女窩與南盟,目前接洽的主題以災後女性處境為主題。
  2. 昨日女窩理事長挐女烏、瑪拉斯、津如跟紹文等人前往高雄縣政府,與高縣社會處吳麗雪談中繼屋的事,以下為會談內容:

高縣政府社會處吳麗雪表示高雄縣政府只會給永久屋,不會有中繼屋,中央發的公文意思並不是要有中繼屋選項,雖然說目前能申請永久屋資格的戶數很少,高雄縣政府也在用各種方法放寬,讓居民可以取得永久屋。若不願居住山下永久屋,則回到山上,由生活重建中心承擔生活重建的工作。

南盟建議單親、受暴婦女、老殘等,在山下月眉建中繼部落,吳麗雪表示不可能有中繼部落,只有永久屋,建議由南盟提出需求的個案的樣態,社會處可以把條件開給鄉公所,讓這些人也可以透過鄉公所申請永久屋。(意思是受暴婦女若核定通過,也可以有永久屋...)

第二,吳麗雪要南盟與女窩協助調查災後婦女對永久屋的需求,下週就給他們結果,他們再決定是否給需要的婦女永久屋;針對這部份南盟與女窩還要討論是否要給社會處調查結果,而社會處自己也有相關資料,只是要做不做而已。

 

二、祕書處

1)今天下午阿布娪帶幾位年輕人上山協助那瑪夏鄉卡那卡那富族人范慎的告別式,週六(12/19)南盟與女窩上山協助。
2)南盟需要小米(穗)的近照,還有各族重要的圖騰或圖案,因為要給曉君設計信封用,請大家協助提供,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tr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