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總部報告
1.就是今晚!!!今晚七點,《走過千年》及《細細腳步大路行》在平和上映。

【山林復育與產業生計】
1.那瑪夏鄉高麗菜,因路斷難運送出去,後續處理討論中 

【災難與性別發展】
1.霧台魯凱族合掌屋避難部落預計五月底前會陸續搬入進住。
2.避難屋專案執行中,設計圖規劃中,本週六將先整理避難屋的環境。

【心靈重建教育與輔導】
1.持續關心偏遠學校復課狀況
2.準備八月全國教育論壇的提案

【心靈療癒小組】
1.和氣大愛服務隊5/29-30要到那瑪夏鄉服務
2.花精療法培訓課程規劃中

     
三、影片介紹:
一、走過千年Through Thousands Years
比令亞布/ 2009/ 66mins/ 台灣/ DV
Pilin Yapu/2009/66’/Taiwan/DV
漢人影片團隊到新竹縣山上拍攝泰雅族部落的遷徙影片;一個原住民的影像工作者,則紀錄漢人在山上拍片的過程,如何與泰雅族溝通合作,及其中發生的衝突。面對更龐大且複雜的外在力量,斡旋及溝通的努力過程,《走過千年》嘗試回答其中涉及的專業權力與文化宰制的辨證及反思。身為原住民紀錄片工作者的導演,他的介入,讓我們看到了「由誰來說」,究竟有多重要。
 
     
二、細細腳步大路行Small Steps on a Long Road
古少騏/ 2008/ 34’/ 台灣/ DV
Shao-Chi Ku/ 2008/ 34’/ Taiwan/ DV
鄉土的意識讓攝影師葉裁在國外工作七年後,毅然決然踏上歸國路,蜇居新竹的客家莊,開始記錄自己土生土長的人文風土,而快速消逝的客家遺產則是他紀錄的重點。身為一個生於斯的局外人,他的觀點與一般的客家人不同;透過他的鏡頭,呈現出另一面的客家文化,卻也見到記錄工作的的孤獨;默默的耕耘者,在遙遠的路途裡正展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tr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