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9-04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內政部社會司長黃碧霞今天說,88水災發生迄今,政府與民間團體募得新台幣138億餘元,內政部搭建平台,要求受災地方政府11日前提鄉鎮需求項目,供39個民­間團體認養。

內政部統計,截至3日止,政府發起勸募單位及經內政部、地方政府許可的民間團體,共募得138億餘元。其中22個政府單位募得近52億元,39個民間團體募得8­6億餘元,民間團體中,光是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就募得31億元。

黃碧霞受訪時表示,內政部今天邀集民間團體與受災地方政府召開會議,讓民間團體確實了解受災地方政府需求,但因部分地方政府近日忙於救災,今天並未提出完整需求­資訊,內政部已請地方政府於11日前提報受災鄉鎮需求項目,且不能與災後重建特別預算項目重複,讓民間團體能直接認養,事後並依公益勸募條例公告募款執行情形。

同時,內政部要求已使用募款的民間團體,也在8日前提報使用細目,由內政部彙整公告於網站,讓民眾監督。另外,社會司也派專員掌握雙方媒合狀況,讓勸募捐款能更­有效使用。

     她說,與會人士達成共識,現在進入災後重建期,如何有效配置募得款項比趕快使用更重要。

媒體詢問,立委高金素梅日前接受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捐款2000萬元人民幣,政府能否監督使用?黃碧霞說,高金素梅的勸募捐款非由國內募得,不受公益勸募條­例的監督,高金素梅的基金會也不是內政部這次搭建平台內的民間團體。98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tr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