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總部報告
              
【政策研究與組織串連】
1.中央政府已正式發函各地方政府提供中繼安置選項。
2.因為屏東上一週各位成功阻擋劃定作業,因此有消息指出高雄縣與屏東縣會先暫停劃定作業,但請各地部落提高警覺。
3.昨天南盟召開第六次會議,達成下列決議:

(1)高屏兩地都需要水利、生態、地質方面的專家學者協助勘察,請阿肥、永龍擔任召集人協助尋找專家學者。
(2)在屏東舉辦「控訴政府違背人權公約」(暫定)國際記者會
(3)山林復育初步計畫,請地球公民協會擔任召集人組織工作小組執行山林工作計畫。
(4)災難與性別發展小組將調查單親、屋毀的原住民婦女有關中繼屋的需求。
(5)達努巴克擔任教育小組召集人,討論教育、學童安置專案方式與計畫。
(6)12/18(五)台大社會系邀請南盟北上演講,目前屏東有四位伙伴會一同北上:江瑛、啦法告、宋文生、素芳。

【山林政策與原住民生計】 
    俊朗、根政上週到那瑪夏勘察山林毀壞狀況:堰塞湖、一溪、二溪、卡那卡那富的農地與林地,晚上與當地居民聊山林、農地復育的想法;本週預計再上山一次,12月底以前擬完草案,由鄉公所協助向村民召開說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tr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