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工作日誌-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

工作人員  叮噹

 

「還剩下兩個,快點,這樣12點前你就可以寫完了,加油、加油!」

「我媽媽也會這樣講。」

「講什麼?」

「就是作業寫到剩下一、兩個,她就會跟我說加油、加油!快寫完了」

  

部落工作日誌

 

小孩子的媽媽離開身旁去外地工作賺錢,他就在親戚與媽媽的朋友家到處住、到處流浪,每天都有數不清的大人問他,你媽媽什麼時候回來…。

我問他,會不會很煩,每天都有人問媽媽什麼時候回來,他說會啊。

他坐在我面前寫作業,寫一寫會停下來看我在做什麼,要不然就是攤在地上喊著想睡覺。

 

小孩的母親是一個很愛小孩的單親媽媽,她很努力地找任何可以工作的機會,在營區時她告訴我,最難過的事就是不能陪在小孩身邊一起生活,因為工作非常難找,即使這個禮拜可以在家附近找到工作,與小孩一起生活,但下個禮拜可能就要到外縣市去,對她而言有孩子的地方就是家,也是她的原鄉,一個時常要在異地生活思念小孩的原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tr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