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總部報告

  
【政策研究與組織串連】

1.祕書處向那瑪夏鄉公所主管會議說明劃定特定區域、土地降限使用的中央政策。

2.11/7屏東縣大武說明會-江瑛、俊朗聯合說明,參與的魯凱族朋友決定以中繼屋為中期安置方式,將中繼部落放在長治分台,並同意讓霧台團隊進駐短期安置所,協助提供資訊給與安置所的住戶,與討論重建之路。

3.11/8高雄縣寶山村說明會-玉琴、祕書處聯合說明。寶山、二集團跟藤枝正好今天覆勘,該會最後以舉手表決方式,要求38甲155號地做中繼屋的地點,並行文政府申請勘察。

 

寶山村自救會面對村民大都選擇永久屋感到無力,加上村民不太了解自救會在做什麼,因此大家壓力都很大,會中玉琴說著說著哭了,她非常憂心村子的未來,連自救會會長也非常自責,他說當晚本來是要跟大家辭職的,但是村民不斷地鼓勵他們並表示就是因為自救會每個人的努力,坐在這裡的村民們才能堅持地選擇這條難行的重建之路。

 

 

【山林政策與原住民生計】

1. 祕書處與寶山村農民接觸,安排了解本聯盟山林復育與原住民生計的方案。
2.11/8-11 霧台勘查隊要上山回部落勘查。

 

【災難與性別發展】

  1. 祕書處與婦女聊天,發現單親、沒有土地的原住民婦女,即將面臨沒有永久屋、也沒有中繼屋的困境,將資訊記載,供之後本小組工作參考

【傳統與現代靈療創新研發】

  1. 特富野老巫師星期六將到仁美營區祈福

【其他】

 

 二、聯盟人員動向:

紹文:上午到那瑪夏鄉公所做簡報、下午到仁美營區做簡報 (說明劃定特定區域、土地降限使用的中央政策)
叮噹:上午到那瑪夏鄉公所陪同執行簡報工作

達努巴克:上午到下午:三地門整理教育志工行政中心
  下午約三點之後:至旗山幾間學校探訪
  晚上:至總部辦公室協助教育志工進行個別居家教育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tr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