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總部報告

1.今天(10/29)上七點要與世展會談中繼屋,地點旗美高中樂群樓三樓會議室。
2.10/30(五) 17:00 行政院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率各部會官員要到仁美營區與自治會幹部座談,地點:A棟休閒中心。
3.屏東大武說明會,時間預定11月1日晚上,時間、地點未確定。
4.「我們要回那瑪夏鄉」,上山計畫確定延後,時間再討論。
5.有需要達努巴克這邊協助心靈輔導與探訪的學生,請各位伙伴協助告知,感謝!
6.達努巴克負責的八八教育志工(由我們協會負責的支援志工團隊)持續進行例行性的課輔,目前他們已與慈濟課輔結合。
7. 10/27高雄縣原民處谷縱處長於仁美營區與那瑪夏鄉民權村、民生村舉行座談,摘錄谷縱處長陳述重點:(謝謝俊朗協助摘錄) 

1.)楊縣長日前親自由嘉義縣大埔鄉進入那瑪夏鄉勘查,由於車程達3.5小時,而且路況不穩定,初步決定民生國小暫不復學。
2.)民生國小復學的時機視甲仙到那瑪夏鄉的便道搶通,客運公車通行,衛生室恢復服務,水電供應穩定等條件而定。
3.)原民會已經發包覆勘民權村、民生村安全狀況。
4.)谷縱處長鼓勵身體狀況良好,沒有小孩就學考量的族人返家重建,並會協調那瑪夏鄉公所或勞委會提供多元就業方案。
5.)政府決策一直有變化,加上溝通次數不夠,或者語言轉譯效果不佳,讓災民產生困擾與不安。
6.)月眉農場只是永久屋的設置地點之一,鄉公所可以提其他的建議地點,由內政部營建署作安全評估。
7.)昨天(10/28)縣政府會於工兵學校模擬永久屋申請流程,如果順利就會開始在其他營區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tr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