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總部報告

(1) 10/23-25,我們要回那瑪夏鄉,規劃中。

(2) 針對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所發出公文(重建家字第0980000766號,主旨邀請各單位共同研商解決有關災民安置等相關議題,並在10月20日前送提案至重建委員會 ),南方部落重建盟與88水災再造聯盟及高雄縣各災區自救會代表於10月19日在仁美營區開會討論相關提案,並於今日(10/20)寄出相關提案。

(3)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 提醒各災區「如果您有親人在本次莫拉克風災中罹難,請在三個月內向法院陳報遺產清冊或辦理拋棄繼承,以免債務從天而降!!」,若需要法扶基金會協助,請撥打法扶全國預約專線(02)6632-8282或(02)3322-6666

(4) 對重建委員會有災區居民中程安置計畫,將發公文(南盟字第 2009091802 號)主旨「請 貴會說明原居地與遷村可能地點之生活機能分析報告完成之後,類屬『異地重建』的災區居民中程安置計畫。」

(5) 就「高雄縣桃源鄉建山村、高中村居民倉促返鄉」一事,造成建山村居民回家的堪慮,本聯盟將發公文『函請 貴會說明中央(行政院)重建委員會、縣(市)重建委員會,以及鄉(鎮)重建委員會之間的行政流程與工作權責。』

(6) 針對「鄉重建委員會」與「生活重建中心」的業務權責問題、「重建委員會的組成規定」,本聯盟將發公文函請相關單位說明。

(7) 小地方新聞網10月16日刊登了「請注意!土地降限使用Q&A」新聞,請大家注意內容,以免您的土地及房舍權益受到影響

(8)本聯盟與88水災再造聯盟及各自治會、自救會代表10月8日到營建署參加「莫拉克颱風安置災民永久屋興建推動相關事宜座談會」,昨日收到會議紀錄公文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tr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